PERSONAL TESTIMONY

个人见证

我从听到福音到信主,大约经历了12年之久。那几年我在做学术研究中产生了深深的虚空感,而且思想如果没有绝对的对错标准,那么行善作恶最终并没有差别,做好人也是无意义的。我还感到自己在高校教学也毫无无意义,到了大学真正爱学习的学生很少。在一切无意义的感受中我觉得活着也是没意义的,我的内心非常痛苦,我感受不到生活中的爱和价值,只有外在的压力和迷茫。在极其痛苦中我想到了给我传福音的姐姐曾说,“等你以后你遇到过不去的坎时,你祷告就知道上帝是真的存在了。”于是我在自己的书房跪下祷告,其实那时也不会祷告,就怎么想的怎么说,但就在这过程中我得到了从未有过的安慰,我相信了上帝的存在。

很神奇的是,不久就有在我先生单位实习的一位基督徒联系我,并约我去做礼拜,后来又带我去了她所在的团契去参加查经,聚会,读经中我重新认识了自己,首先,我真正懂得我的尊贵,神愿意住在我的身体内;其次,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骄傲、冷漠、任性、争竞等,用基督徒的话来说就是罪。一段时间后我在那里受洗归主,从那之后我就没有停止过教会生活。

但由于那时教会没有牧者,我们的牧养方式就只好是主里的大孩子带小孩子,很多时候对真理、对教会治理都不太懂。我们爱主的心是真诚的,但我们对真理捍卫的方式却充满了血气。反思我的信仰历程,在我信主的前十几年中,虽然我也影响了一些学生信主,可我自己属灵生命是不健康的,有缺乏牧养的缘故,也有自己犯罪得罪神的缘故。此外因对真理认识有偏差,我很想以世界上的成功来荣耀神,然而在圣俗的张力中我的内心却充满了苦毒、抱怨和属灵骄傲,也没有什么信心。信仰对我而言渐渐成为一种清高的生活模式,一度我既融入不了世界也不喜欢教会。

天父永远知道我的需要,我有机会参加了丹佛神学院的线上神学课程学习。在这过程中我感到被牧养,也有感动开始系统的神学学习。天父藉着神学学习对我有很多带领,加上我所在的教会六年前终于有了受过神学装备的牧师夫妇来牧养我们。特别感恩的是,近几年也有几位爱主的姐妹常和我分享。我开始认识到“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做神的工。”(约6:29)我们的主是自足的神,在祂毫无缺乏,只有世人犯罪才亏缺了神的荣耀,我无需以世上的成功去荣耀神,而且“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一2:15).

在CIU读神学的几年里,我不断地因CIU各位授课老师、同学的生命见证而感动,他们就像云彩一样围绕着我,也激励着我去爱主、跟随主。我选择的是宣教学方向,之所以选这个方向就是因为我听我的牧者说国内很多神学院都有圣经研究的方向,但却极少有宣教学方向,我看到CIU有宣教学方向,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在我选择宣教学的时候,我也愿意在中国神学教育比较薄弱的地方对神说,“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